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灾害现场信息快速获取与智能判别装备”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3-02-02   点击数:  

2023年1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天空地一体化的应急救援通信指挥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和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方式顺利召开,范维澄院士、彭苏萍院士、郭仁忠院士、胡燕祝教授、朱庆教授等11位专家,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院牵头承担了课题3“灾害现场信息快速获取与智能判别装备”,参加了课题4“灾害态势演变模型与情景推演技术”,分别负责地质灾害态势演变建模和森林草原火灾态势演变建模的专题研究。

课题3负责人朱军教授在会上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课题实施方案可行、考核指标明确可量化、预期成果全面覆盖指南要求、技术路线合理、任务分解与进度安排适当、实施风险分析与控制措施充分,并希望研制的建构筑物位移监测装备、智能救援终端与重点救援城区智能判别装备能够“看得见、用得上、记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