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2022年党建、中层领导班子暨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毛云涛     日期:2023-03-04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地学学院于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2022年党建、中层领导班子暨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院长刘国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波,地学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地学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尤刚,副院长龚正君、朱军、赵晓彦、张玉春、高贵,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关秦川主持。

会议伊始,刘国祥作2022年度地学学院工作总结汇报。他从2022年学院工作推进总体情况、师资/人才队伍情况、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进展、国际化办学等多个方面,基于具体数据展开阐述。刘国祥指出,2023年学院工作重点,将持续加强育人环境与文化建设,坚持和推进国际化和人才强院战略,在教育教学与科研管理等方面不断发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手段,深化和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大学院创收力度;新的一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蓄势新征程,全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地学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推进地学学院国际化建设,持续提升地学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许军华、傅尤刚、龚正君、朱军、赵晓彦、张玉春、高贵依次对2022年分管工作的发展情况及建设成果进行汇报。

关秦川代表学院党委进行题为“党建引领 蓄势薄发——让党建成为凝聚人心的‘地心引力’”工作述职,围绕政治引领、思政引领、榜样引领、品牌引领、内涵引领,对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所释放出的“红色引力”“内生引力”“奋进引力”“幸福引力”“发展引力”进行回顾总结。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攻坚之年,也是学院新一轮发展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人勤春来早,功到竢华实,学习二十大、贯彻党代会、奋进新征程,全体地学人重任在肩,并结合“开学第一课”具体要求,引导全体成员精心谋划,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目标引领,立足知信行统一,全覆盖、立体化开展好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最后,他以“地久天长,厚积薄发,果毅力行新时代;学以致用,凝心聚力,忠恕任事新征程”与全体地学人共勉。

会议尾声,全院教职工一同观看地学学院年度工作总结视频,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回收以上述职情况测评表。至此,地学学院2022年党建、中层领导班子暨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毛云涛

摄影:边海山

   审核:杨冰倩 李晓宇

编辑:地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