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相约春天送祝福”地学学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徐芝妍     日期:2023-03-09   点击数:  

为充分展示学院女教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凝聚广大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8日上午,地学学院于XP4520举办“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相约春天送祝福”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波,副院长龚正君出席会议,外籍女专家Inna Safonova教授,学院女教职工、女工委员、工会小组长、工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蔡红波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者观看了《2022年学院工作剪影》视频,为2022年学院党政工团学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震撼和充满敬意,为作为一名地学人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而后,举行了欢迎2020年以来新入职女教职工仪式,与会者观看了新入职女教职工风采视频。男教职工代表为新入职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女教职工们现场书写“相约春天送祝福”寄语,表达对同事、学院和学校的美好祝愿和期许。

外籍女专家Inna Safonova教授作为新入职女教师代表分享了她不远万里、攻克时坚、碾转多地入职学院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四川成都及交大的喜爱,由衷地感谢学院党政和引智团队给予她的大力支持、帮助和关心,并送上她真诚美好的祝福。

龚正君副院长分享了她眼中地学女性巾帼建功的风采。她说地学女性是一支有力量、有能力、有担当的队伍,能够在科研的平台上、在教学的讲台上、在厨房的灶台上、在美丽的舞台上绽放自信的光彩,衷心祝愿全体女教职工永葆自信美丽,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荣获者、地质工程系杨情情副教授分享了她参与四川省青教赛的参赛经历,感谢学院给予的鼎力支持,勉励全体女教师们练好教学基本功,功在平时、贵在坚持,同时从语言表达的积累、教学案例的准备、生动教具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感谢女教职工们在学院建设、改革和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祝愿女教职工永远“三笑”:笑靥如花,拥有快乐的人生,一生不减芳华;笑逐颜开,亲人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美好;笑看风云,独立自信、青春永驻、铿锵玫瑰。希望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争当“三好生”,扮演好每个角色,上得了课堂,下得了厨房,评得了基金,顾得了老幼,经得住折腾,挺得住痛苦,放得下过往,撑得起未来。同时赋诗“上立杏坛忠任事,下沉庖屋果毅行,巾帼不让须眉功,育人持家半边天,齐家建业绽芳华”一首,为女教职工们送上春天的祝福。

学院院长刘国祥线上送来节日祝福:希望女教职工们持续努力、持续奋斗,为家庭、为学院、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波为女教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祝愿大家在家庭事业上“兔”飞猛进。

张溪老师和外籍女专家Inna Safonova教授即兴献唱《相逢是首歌》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用歌声祝学院全体女教职工们“三八”国际妇女节快乐,致敬每一位了不起的“她”。

座谈会最后,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相约春天送祝福”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知识竞答活动。学工组李婧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师德师风、学院发展愿景、校史院史、巾帼建功行动、女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展开提问,女教职工们积极抢答,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展示了女老师们注重习近平教育思想理论学习、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同时,开展了线上地学学院女教职工幸福指数问卷调研活动,线下 “三八”节期间慰问生病住院、患重病在职女教职工活动。

整个“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相约春天送祝福”地学学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系列活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主线,引领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投身于“巾帼红”“巾帼创”“巾帼爱”“巾帼和”行动中,拼搏进取、建功立业,为地学学院建设、改革和发展贡献巾帼建功力量和智慧。



作者:徐芝妍

审核:蔡红波 杨冰倩

摄影:林致远

编辑:地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