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匠心】地质工程系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专题讲座第二讲

  作者:李京伦     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为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2023年3月7日晚,地质工程系主任赵晓彦教授在X4243作了题为“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志厚老师主持,罗刚、甘保平、张健、瞿立明、廖康等多位青年教师共同参与。

赵晓彦老师围绕论文目的、注意事项、常见问题、论文答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强调了本科毕业设计的重点是在于培养同学们提出问题、思考问题、用一套完善的逻辑去解决问题的能力。

除此以外,赵晓彦老师还提到了细节决定成败,一张图片、一条标注、甚至一个标点符号都需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范,对科研需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主讲人赵晓彦老师以自己在多年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教学经历,给学生们讲解及分析了许多毕业论文写作方面的实际案例。

讲座之后,赵晓彦老师及各位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学生在论文选题、参数处理、写作格式等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茅塞顿开、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赵晓彦老师再次提到了讲座开始时对同学们讲的第一句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期望同学们学而思之、知而信之、信而行之,并祝大家按时按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