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领导莅临地学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作者:地学学院学工组     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为践行一线规则,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对学生管理工作深入和下沉一线的指示,37日上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李毅副部长、校团委史维生副书记带队莅临地学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工组组长郑波,学工组副组长、团委书记杨都强,以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李毅副部长首先谈到,学生管理工作首先是稳字当头,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对于网络安全与生命教育,适当使用生动的案例更能让学生印象深刻。其次,工作要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以学生成长的视角开展学生工作,基础工作要做扎实,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再次,注重工作的总结与反思,对于亮点特色工作要做好宣传,做到日常工作有剪影,亮点工作有总结。最后,把握好工作的关键环节,尤其对于研究生学生工作,要把握学生开题、答辩、签约、发论文等重要难点阶段,与导师一起提升研究生班集体、课题组的团队凝聚力。

FEBA1

史维生副书记围绕“五多”展开交流,包括多听、多看、多想、多问、多做,内容涉及团干部培训、社团建设与管理等,同时还提出具体工作建议:一是希望地学学院测量协会、环境协会等专业性社团增强在全校范围内的辐射面;二是就第二课堂给出了具体建议。

129F21

郑波副书记对相关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发言中谈到,此次交流特别有意义,既有宏观层面的指导,也有具体操作层面的内容,还就学生安全稳定有关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处置。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将以学生为中心,对标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做细做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