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我院教师参加测绘科学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

  作者:测绘遥感信息工程系     日期:2023-03-14   点击数:  


为了促进新型测绘生产力的发展,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312日, 中国测绘学会和国际大地测量学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中国委员会在北京联合召开了测绘科学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承办。近20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院士和来自武汉大学等国内主要测绘学科院校及科研院所300余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与测绘科学的融合发展主题,研讨在智慧城市、新型基础测绘、实景三维建设、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创新与应用。 会议得到全国范围内的测绘学科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推动测绘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研讨前沿科学技术问题的广阔平台。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志林、朱庆、刘国祥、朱军、周乐韬、叶沅鑫等老师参加了会议,朱庆教授应邀做了“铁路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大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