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茅以升学院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     日期:2023-04-13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交流座谈会在X4548顺利开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郑波,副院长张玉春,测绘遥感系副系主任张同刚,党务秘书李晓宇,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团委书记杨都强;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王霞,专职组织员孟涵,综合办公室主任任凯利,专职辅导员任淑莉。

甘霖书记就茅以升学院的“学院+书院”双院协同育人情况进行介绍。他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学院+书院”联合培养体系、教育管理团队等方面,对学院的沉浸式书院育人思路进行阐述。最后,甘霖书记代表茅以升学院为双院育人提出具体建议和提议于会上讨论。

会上,双方就举办学术科创周设立学院一站式专业书房、选派专业导师指导跨学科科创团队等事宜进行商讨,并就在茅以升学院学生的培养体系方面达成共识,一致肯定了学院与书院融合的重要性。

关秦川书记对茅以升学院的提议表示支持,并表示地学学院将全力支持茅以升学院的工作,积极促进双院协同,培养未来卓越工程师人才,为九加一,一惠九的多赢合作育人模式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地学学院与茅以升学院之间的交流,且为双方下一步的密切合作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