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新引力】地学学院组织开展测绘遥感信息工程系师生座谈暨升学深造推进会

  作者:翟琦     日期:2023-04-18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做好升学深造规划,414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X6104组织开展测绘遥感信息工程系师生座谈暨升学深造推进会,学院朱庆教授、胡翰教授、丁雨淋副教授参加座谈会并进行分享交流,本20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并积极提问。此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系升学深造和学科发展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朱庆老师作线上专题分享;第二环节师生交流;最后,胡翰教授作总结发言。


朱庆教授在分享环节鼓励同学勤于学业、大胆尝试、勇于表达,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拥有交大地学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是本校升学还是到外校深造,都要有身为交大学生的自信心。随后,朱庆教授就升学过程中遇到问题条分缕析地给同学们讲解,并就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作了温馨提示。

师生交流环节由胡翰教授主持。现场,同学们围绕个人的兴趣爱好、意向方向、目标城市、家人建议等等畅所欲言,老师们一一给予相应建议,向学生们介绍了升学深造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交流环节,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测绘类专业的发展趋势,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胡翰教授在总结中讲到,本次座谈会是师生之间的宝贵交流机会,希望通过座谈活动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们的思想交流和创新意识,为未来的升学深造和职业规划提供帮助。


 至此,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