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新引力】“青春践行二十大,敦笃励志展初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3-04-21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创新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模式,由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的青春践行二十大,敦笃励志展初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于2023年4月20日在X4249顺利举办。本次开营仪式由孙惠敏主持,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波,辅导员:王琼、杨冰倩、梁爽、文强、陈荩娜,及训练营全体营员。

  活动伊始,孙惠敏向参营同学们介绍了素养提升训练营的目标和课程开设情况,邀请同学们积极参加后续课程,期待同以素养能力提升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形式,在活动体验中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杨冰倩宣读素养提升训练营营员名单,并鼓励参营同学认真积极得参与到训练营的每一个环节中,从中学习,有所收获。

  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波随后致辞,强调了大学生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的重要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有担当,并表达了对参营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肯定。郑波强调训练营要从实际出发,将“扶困”与“扶智”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基本素养和能力,希望全体营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并预祝素养提升训练营圆满成功。至此,本次“青春践行二十大,敦笃励志展出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宣告结束。

  开营仪式结束后,王琼趁热打铁,为训练营开展第一课“简历制作及面试技能培训”。从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开始讲述,让所有同学参与其中制作自身的简历,并介绍了在参与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包括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等。课程欢快生动,让训练营的同学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