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开展2023年第一期“地新引力”名师讲堂

  作者:作者:张顺 摄影:李敏宣     日期:2023-04-21   点击数:  

为开阔国际视野,为学生生涯发展赋新能,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知,2023年4月20日14:30,地学学院于X4520召开第一期“地新引力”名师讲堂。本期讲座由地学学院全球师资Chiara Valsechi教授主讲,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翟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波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郑波联系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强调“地新引力”系列讲座高度重视教育价值,旨在通过多样化的教学资源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的文化思想,激发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并呼吁青年一代应持之以恒,发挥学院优势,用新思想引领未来。

讲座中,Chiara Valsechi教授首先通过本人的求学经历来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持之以恒,其曾在意大利、加拿大、巴西求学,对国际留学具有丰富经验。随后Chiara Valsechi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专业研究方向,同学们对此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讲座最后,Chiara Valsechi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