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主题教育·地学匠心】环境系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专题培训

  作者:     日期:2023-04-25   点击数:  

为了帮助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位论文,提升论文质量,环境系于2023年4月24日在X4243举办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专题培训。该培训会议由系副主任张军科主持并讲解,学院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研究生提供更全面、深入的学位论文写作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如何撰写规范、严谨的论文。张军科老师从论文写作的整体规划、论文选题与研究方法、论文结构与写作技巧、参考文献的引用与格式、学位论文常见错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让研究生们更好地理解学位论文写作的要领。

在互动讨论环节,诸多同学就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学科知识和写作规范问题与张军科老师进行了交流。参加本次培训的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于学位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学位论文写作思路和方法,更有信心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学位论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指导工作,此次专题培训是该系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相信在学校、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环境系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将取得更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