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助学强教·筑梦未来”共建新型基础测绘信创实训室暨iData软件捐赠授牌仪式及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     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2023年5月23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数码”)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243会议室举行了新型基础测绘信创实训室暨iData软件捐赠授牌仪式及主题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南方数码集团总部谢刚生总经理、南方数码渠道发展部张巨林总监、南方数码成都分公司王建总经理、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刘国祥院长、测绘遥感信息系曹云刚主任、张同刚副主任、测绘实验中心黄育龙主任等。

会议伊始,刘国祥院长首先致辞,对西南交通大学的学校概况、发展历程、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向南方数码做了简要介绍。刘院长指出时代发展催生学科新的发展要求,本次校企合作对于学院的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南方数码集团总部谢刚生总经理就南方数码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企业文化等做了介绍,他提出了从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的建议。在第三个环节中,南方数码成都分公司王建总经理就南方数码业务发展及校企合作做了汇报,分享了历年来南方数码与国内多家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的经验。

国祥院长致辞讲话

刚生总经理致辞发言

在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由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国祥院长与南方数码集团总部谢刚生总经理为“新型基础测绘信创实训室”揭牌,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谢刚生总经理、测绘实验中心黄育龙主任进行了实验室授牌仪式,张巨林总监代表南方数码向测绘学科代表张同刚副主任捐赠了60个网络节点的“南方数码iDATA数据工厂”软件。

新型基础测绘信创实训室揭授牌及签约/iData软件产品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参会嘉宾和与会领导合影留念,并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计划展开研讨,对测绘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第三阶段,南方数码成都分公司周大卫副总经理就《iData数据工厂在新型基础测绘和实景三维建设中的应用》进行了主题讲座,并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至此本次共建新型基础测绘信创实训室暨iData软件捐赠授牌仪式及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主题讲座,主讲人 周大卫)

据悉,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智慧城市,集数据、软件、服务于一体的中国领先的地理信息开发与服务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本着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景,进行捐赠与授牌,对促进我校测绘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