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科技月】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3-06-05   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号召,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并与2023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题宣传活动相呼应,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特组织我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利兹学院、建筑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主办,地学学院学习与科创中心、环境协会承办,活动经赛事报名、宣讲、备赛、初筛,终审评选等环节,历时近一月。

本次大赛为“地学科技月”系列竞赛的环境专业方向大赛,以环境保护为核心,征集来自全校同学们的理论及手工作品。这一个月以来,同学们积极准备,参考资料,与指导老师积极探讨,撰写专业论文、设计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主题相关的海报及手工艺品。

为了检验这一个月来参赛选手们的努力成果,并向更多同学传达大赛的环保理念,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创意设计大赛终审评选暨成果展于6月2日16:00在四教中庭举行。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波,团委书记杨都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彭道平、专任教师王腾飞、曾卓、王文凯、熊欣、张胜利、熊尚超,学生工作组梁爽、翟琦、王琼、杨冰倩、崔宇龙等辅导员老师参加,作为评委老师为作品打分。此外,现场还有一百多位同学作为观众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

活动初始,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波为本次成果展致辞。郑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学校职能部门、兄弟学院及环境系各位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专业老师、各学院同学相互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希望参赛同学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undefined

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波致辞

在主持人说明本次活动的投票评分规则后,2023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创意设计大赛终审评选暨成果展正式开始。

成果展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积极主动,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并讲解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们也向同学提问,进一步了解作品细节并向参赛同学提出改进建议。其中,理论组部分同学的英文论文吸引我院外籍教授Ehsan的注意,参赛同学在现场用英语为其做详细讲解。手工组作品《基于咖啡渣复合材料的可持续烟灰缸设计》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完整的设计成果,精美的海报赢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驻足围观,并收获了众多好评。

活动现场

undefined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评委打分,学生投票结束后,环境系副系主任彭道平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最后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与专业精神,对大家的作品给予高度肯定,他鼓励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之后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想法,为日后参与学校SRTP科创项目,参加更高级别的科创竞赛做准备。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生活。

undefined

环境系副系主任彭道平总结点评

最后,在场的学院领导、评委老师及参赛同学合影留念,本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创意设计大赛终审评选暨成果展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