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测绘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3-06-06   点击数:  


2023年5月,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测量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犀浦校区成功举办。本届测绘技能大赛一共有来自测绘、土木等多个专业的参赛队伍,其中测绘技能竞赛45组,测绘程序设计比赛28组总计212人次参赛。21名工作人员和75名志愿者为大赛提供技术服务和后勤保障。

2023年5月7日14:00,第十九届测绘技能大赛宣讲会于犀浦校区X4154圆满召开!由副会长彭涛对比赛场地和流程、成绩组成及计时规则进行讲解,相信参赛选手们对本次比赛都有了大致了解。

下午15:00,大赛的仪器培训活动四教天井火热开展,参赛选手们进行比赛仪器的实操,熟悉仪器,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

  5月13-14日以及20-21日开展了导线和水准测量,在四个比赛日中,各个参赛小组克服了炎热、下雨等困难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争分夺秒,力争上游,让我们尽览当代交大测绘人的风采!

与此同时,大赛工作人员们也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维持大赛秩序,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

  5月2114:00于X4243开展了测绘程序设计大赛。参赛组全封闭进行测量程序设计竞赛,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完成程序设计,并提交软件开发文档(应包括程序功能简介、算法设计与流程图、主要函数和变量说明等)、程序源代码、可执行文件与计算结果,并进行成果演示,由评委会进行了成绩评定。

  5月7日到5月27日,经过21天的努力,第十九届测绘技能大赛决出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团以及测量程序设计比赛团体的一、二、三等奖,共有3支队伍获得大赛一等奖,6支队伍获得大赛二等奖,9支队伍获得大赛三等奖。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测绘技能大赛检验了实践教学的效果以及学生对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提升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通过比赛,加强了学生对测量以及测绘程序设计的认识和理解,培养了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高超技术水平和实践技能的竞技舞台,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

 至此,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测绘技能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