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毕业季|地学学院举办毕业生师生篮球友谊赛

  作者:     日期:2023-06-06   点击数:  

为增进师生友谊,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同时弘扬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地学学院于6月2日下午在北区体育场举行毕业生师生篮球友谊赛。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波、团委书记杨都强、本科生辅导员及教工篮球队和本科毕业班学生篮球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帷幕。比赛一开始,热身充分的毕业生队拿下首分,并且连续得分,但是教师队也不气馁,在慢慢打出状态后打起了反攻的号角,连续追平比分。平日里耐心教学的老师也展现出来了在篮球场活泼潇洒的一面。凭借着每一次漂亮的传球、拼抢、投篮,教职工队很快取得了优势,但是毕业生队没有慌乱,依旧稳扎稳打,连续投进两个三分拉开分差。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同一球场,一边是沉稳老练的教职工队一次次耐心组织进攻,寻找得分良机,另一边是散发着活力,热情的毕业生队,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拼抢。虽然彼此间充满着师生之情,但在竞技场上也互不相让,双方在比赛中你来我往,十分激烈,扣人心弦,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来到了最后时刻,毕业生队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但是教师队伍依然沉着冷静应对,先是快速上篮获取两分,接着抢断了毕业生队的球组织进攻并且制造犯规获得一次罚球机会,教师队通过配合非常巧妙地将罚球改为接力上篮,由原来的一分变成两分,至此,两边的分数再次持平。时间还剩三十秒,真正决胜负的时刻来临,但是不得不说教师队在如此紧张的条件下依然能有条不紊的组织进攻,在利用一次漂亮的配合和精准的中投后,压力给到毕业生队,此时时间只剩下三秒,毕业生队尽力挽救,但是时间不足,惜败教师队。最后比分定格在7880。老师和学生同场竞技,赛出了水平,增进了友谊。赛后,教职工队伍与毕业生队伍合影留念,比赛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青春的光彩永不散场,师生的情谊永铭于心。本次毕业生篮球友谊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彰显了学院师生的运动风采,更体现了学院毕业生与教师之间永不褪色的美好师生情!球赛虽已落幕,但奋斗的青春永不落幕,祝愿地学学院2019级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新的人生旅途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