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顺利开展“校宠卫士”活动

  作者:     日期:2023-05-05   点击数:  

作为西南交大最受宠爱的动物----黑天鹅,学校专门为它们提供了舒适的鹅舍、专业的饲养员以及清澈美丽的湖水。犀湖也成为同学们学习之余的网红打卡地,观赏天鹅们的生活是同学们乐此不疲的事情。在“校宠卫士”的倡导之下,地学学院为培养同学们爱护校宠天鹅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举办了此次活动。

4月27日下午,伴随着和煦的阳光、群鸟的欢唱,地院20名同学来到犀湖集合。和我们一起参加此次校宠卫士活动的,不只有暖阳,还有一只只“天鹅学长”。

参加活动同学们在浙亭下拍照打卡,随后分成两组。地学学院学生园区主席李承泽带领一组对校宠进行保护并且规劝行人活动;地院生活部副部长彭路鹏带领二组进行校宠喂养与清洁打扫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主动投入到此次活动中。在犀湖环绕的小路上,大家拿着校宠保护的公示牌向每一个路过的同学耐心的讲着如何保护校宠天鹅,倡议同学们关爱我们身边的小动物,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温柔对待。同学们也对此表示赞同并且积极回应,活动初见成效。同时,另外一组同学帮助校宠喂养人员搬运天鹅的食物,并且大家自发分工打扫食物残渣与犀湖小路上的粪便。大家齐心协力使得小路焕然一新,心情也随之变得愉悦起来。

活动的尾声,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在犀湖周边自由拍照打卡与天鹅互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活动。

校宠是一个学校的象征,也是同学们关爱生命的见证。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每次宣传中,强化同学们的责任心;在与校宠天鹅的互动中,一扫学习的劳累,相信此次活动会对同学们的成长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