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我院成功获批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周平     日期:2024-02-27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川科高[2024]1号),我院地质系牵头申报的“四川省环青藏高原交通廊道地质灾害生态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是我院省部级科研平台的一重大突破。

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行业共性技术研发与工程化、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培养优秀科研人才的重要载体。研究中心聚焦青藏高原交通廊道地质灾害早期识别与监测预警、交通廊道地质灾害全过程动力学分析技术、交通廊道地质灾害生态风险评估系统与判识平台和交通廊道地质灾害生态化防治综合防治技术,中心的建设理念高度符合国家交通强国政策、生态化部署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在研究中心申报、会评、现场考察过程中,得到四川省科技厅领导的高度认可。学校领导何川副校长、王平副校长、科研院李怀龙副院长、我院关秦川书记、刘国祥院长、赵晓彦副院长、胡卸文教授等对研究中心的组建方案、中心实验室规划以及现场考察等给与大力支持。研究中心将认真按照《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川科高〔2021〕19号)要求,积极做好中心的组建、运营、管理和验收工作。



作者: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