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工作务虚会

  作者:杨冰倩     日期:2024-02-28   点击数:  

2024年2月23日,地学学院在X4520召开“立足基础、汇聚人才、激发活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人才工作务虚会。原副校长姚发明,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马霖、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长玲,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院长刘国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波,副院长朱军、龚正君、张玉春,以及学院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关秦川主持。

刘国祥介绍了学院人才现状、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学院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学校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下,学院各类人才数量稳步提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党政同心,近几年围绕学科方向调整、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有组织的科研、国际化建设、基础设施改造、举办大型学术会议等方面重点发力,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人才工作是学院的核心工作,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才工作,常抓不懈,找准方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学院人才队伍不断积累突破。

作为学院原分管校领导,姚发明聚焦“改革、人才、资源”三个关键词介绍了近几年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围绕“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最大限度激发广大教师和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最大限度提高资源配置”对学校人才政策进行回顾解读,充分肯定了地学学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尤其是在人才队伍建设及相关配套政策制定等方面的工作已经成为“典范”。他希望,地学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组织地做好人才工作。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平台建设这一 “短板”,主动谋划,持续发力,构筑科研平台,争取在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平台、国际合作平台等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与学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培养一流学生,产出一流成果。

首任院长、国家级特聘人才李志林教授,以及新晋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黄健熙教授、朱军教授、叶沅鑫教授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并就学院人才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作者:杨冰倩

摄影:杨冰倩

审核: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