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聚地学巾帼力量 谱新程芳华篇章 地学学院举行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活动

  作者:翟琦     日期:2024-03-08   点击数:  

2024年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学院女教工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迎来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更好地凝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力量,落实校工会相关工作部署,团结动员女教工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4年3月8日,院工会、院办于“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聚地学巾帼力量 谱新程芳华篇章”纪念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为全院女教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他讲到,学院广大女教职工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第一线,巾帼不让须眉,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学院女教职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希望学院女教职工们在明媚的春天里携起手来,争做学院发展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学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关书记以一首诗表达对全院女教职工的祝福,“春暖花开三月天,学院巾帼木兰花,顾盼柔情遗光彩,长啸若兰半边天。”刘国祥院长祝全院女教职工节日快乐!

青年教师王玉峰教授分享了个人巾帼建功故事。随后,学院女教职工前往青杠树村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新农村建设。学院女教职工、女工委员、工会小组长、工会委员参加活动。



作者:翟琦

审核: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