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心引力】教工消防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教工消防党支部     日期:2024-03-18   点击数:  

2024年3月14日下午2:30,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消防党支部在X4548开展了三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逐条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其次,支部组织委员弓亮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针对本次学习活动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表各自所感所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强调了“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作用。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其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内容,对“新质生产力”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如何深入贯彻开展了热烈讨论,明确了各自今后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