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心交流,新起点”第二场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3-11-29   点击数:  

11月27号晚7点,地学学院“心交流,新起点”第二场经验交流会在X4359顺利举行。本场交流会特邀我院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苏晗同学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丹同学,与同学们分享竞赛和英语学习经验。参加此交流会的同学是来自11级、12级和13级的同学。

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之后,苏晗学长和同学们交流大学学习和科创竞赛的经验。通过介绍自己大学四年从院级到国级的各类竞赛经验,告诉大家准备充分并多了解多学习的好处。他简单回顾了和导师做科研项目的经历,提出学习存在潜在巨大价值,即使过后有所遗忘也要坚持的观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然后是李丹学姐关于英语学习的小技巧的一些分享,李丹学姐耐心讲解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摸索出来的经验规律,详细剖析四六级各个题型,积极和同学们互动,听取同学们的问题所热情解答。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向学长学姐提问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在热烈的交谈之中,同学们听取了很多有用的建议。

此次交流和搭建了一个高年级与低年级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同学们交换了学习经验,并促进良好学风建设,切实结合了学生自我管理中心的责任核心,有效推进了日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最后本次交流会在掌声和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