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在线单颗粒气溶胶质谱仪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13-12-13   点击数:  

        20131210日在九里校区的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实验室,来自广州禾信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的王新魁工程师,对该公司的在线单颗粒气溶胶质谱仪(SPAMS)的使用及数据处理进行培训。参与培训的人员有四川省监测站的刘培川工程师、廖乾邑工程师、曹攀工程师、张巍工程师,还有我院环境工程实验中心的龚正君主任、宋宏艺老师、陈钰老师、王东梅老师、刘了老师及部分研究生。

    王新魁工程师详细讲解了在线单颗粒气溶胶质谱仪的原理、构造,软件的使用和开发以及仪器的应用。目前,该仪器可以实现固定源的监测、预警,为污染源快速源解析、锁定,提供判断,为环境管理、执法部门,政府决策机构提供有效的科学依据,目前已经在多个地区开展应用。大家认真地学习了在线单颗粒气溶胶质谱仪(SPAMS)的使用,和王新魁工程师也进行了互动,提出了很多问题。通过这次培训,大家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