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四川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监测重点实验室获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批准

  作者:     日期:2013-12-13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正式批复,同意建设四川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监测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监测重点实验室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为依托单位,西南交通大学作为合作单位共同建设,实验室选址为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土木馆楼顶。

该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为,面向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技术需求,通过对空气中污染物浓度进行监测,分析不同粒径大气颗粒物的浓度、物理化学性质,围绕四川省灰霾污染现状及形成机理、区域大气污染物空气变化规律、空气中污染物光化学反应及二次污染物转化趋势等方向开展研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形成为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的平台。同时,以重点实验室为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省内外相关领域优势单位和人员的合作交流,培养优秀创新型骨干人才和领军人才。

目前,该重点实验室一期建设基本完成,已经投入1000多万元,规划该重点实验室的总投入是3000万元。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为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及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发展提供强力科研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