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四川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谭明建莅临我院为学生授课

  作者:     日期:2013-12-17   点击数:  

1216日下午2点,在犀浦校区X1212教室,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四川省测绘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测绘学会地图制图与GIS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测绘局测绘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谭明建同志应我院邀请为我院学生作题为信息化测绘体系下的测绘与服务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地学学院副院长齐华教授主持。 参加听课的有我院2013级测绘、遥感、地信专业新生、2011级地信专业学生和部分研究生。

报告开始前,齐华副院长带领大家对谭明建主任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简短的欢迎仪式结束后,齐华副院长以一段精彩的开场词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并对谭明建主任作了深入的介绍。随后,谭主任在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开始了精彩的报告。首先,谭主任表示了来到我校的激动心情,并希望作为一名毕业多年的学长在此次报告中能够给在座青年学子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带来帮助。 

报告中,谭主任首先介绍了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以及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的基本情况,从国家、省级重大测绘工程使我省测绘地理信息成果不断丰富,我省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基本情况,信息化测绘体系下测绘保障与服务模式的重大转变等几个方面做了阐述,充分论述了信息化测绘体系下测绘保障与服务的主要任务和目标,着重介绍了基于天地图•四川的地理信息服务以及我省测绘应急保障工作。谭主任最后表示地理信息服务深化普及,一个地理信息的世界正在形成,智慧地球、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不断涌现,极大地促进了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也对GIS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他勉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要特别注意行业的发展和科技进步,争取学有所用,要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谭主任表达了对在座学子的祝愿,并希望大家坚持保持认真、踏实的态度投入到本专业的学习中去。

撰稿:曾李阳 

摄影: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