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记“红色警戒”消防安全宣讲暨消防比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13-11-10   点击数:  

        “红色警戒”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于2013年11月7日下午在犀浦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社团联合会、校青协主办,地学青协、消防安全协会承办,共分为室内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室外消防演练比赛两部分。

  中午13:00,在犀浦校区X2121教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首先开讲,主讲人是郫县公安消防大会犀浦中队政治指导员赵凯,参会嘉宾有院长助理陈俊敏、院团委书记周青。宣讲会开始,首先由陈俊敏老师致辞,陈老师指出:本次消防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之后有所收获,能够杜绝不安全行为,消除火灾隐患,以及在险情中自救的基本知识,做到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接着,郫县公安消防大队犀浦中队政治指导员赵凯做专题报告。赵凯指导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主要从两方面讲述:1、预防工作:宣传好安全防范知识;开展不定期消防工作以及建立一支大学生消防队伍的重要性2、逃生工作:保持清醒头脑,切勿做出过激行为;疏散中切勿发生拥挤等行为以及保持自身安全与健康等。 

讲座结束之后,师生一起来到主体育馆门口,开展室外消防演练。到场嘉宾有:郫县公安消防大会犀浦中队政治指导员赵凯及消防队员、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校团委潘黎老师以及地学院团委书记周青。

14:2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傅尤刚副书记致辞:“感谢郫县公安消防大会犀浦中队官兵们对我院本次活动的指导和帮助。本次活动做出了我们地学学院的特色,展现了我们地学学院消防工程专业的特点,同时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希望学生把专业知识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树立好消防安全思想和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接下来,主持人讲解规则完毕,比赛开始,本次比赛共分四个项目。参赛学生们同心协力的进行着比赛,时而分开完成单个项目,时而合作完成比赛。下午17:40左右,比赛进行完毕。经过工作人员整理数据与比对成绩,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最后,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积极参与,场面热烈,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了解到不少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的方法,十分实用,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再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