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博本面对面”经验交流茶话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13-11-18   点击数:  

1115日晚7:30,由地学学院主办、13级博士生党支部承办组织的“博本面对面”经验交流茶话会在犀浦校区X2225举行。本次活动意在为入校新生和其他年级同学对大学生活、学习、活动、工作等方面问题答疑解惑;为解答低年级同学的疑问,帮助他们明晰专业前景及未来发展方向,和研究生之间建立良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茶话会吸引了地学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同学积极参与。为了更好地和本科生们进行交流,13级博士班不仅组织了本班同学参加活动,还特地邀请了地质、测绘、环境3个不同专业不同方向的6位博士生师兄与本科生们面对面交流。活动采用按专业分组讨论的茶话会形式,以便针对性地解决不同专业同学的问题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讲解。

活动开始时,本科的学弟学妹们还有些拘谨,随着博士生师兄师姐和蔼可亲、循循善诱的启发式交谈,同学们慢慢融入氛围,与师兄师姐们畅聊起来。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学习和社会活动等方面存在诸多疑惑,大二的同学则想更多地了解学习和竞赛的经验方法,而大三的同学对保研、考研或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难以选择。师兄师姐们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分析和解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其中一位大一的同学说:“入学到现在,参加过几次经验交流活动,但由于都是说教式的讲解,我们没能很好的理解学长们所传授的经验。而今天的活动采用面对面交流的茶话会形式,我们和博士生师兄师姐坐在一起,大家一起吃水果、聊天,感觉很亲近,师兄师姐们详细地为我们分析,在愉快的交谈中,我们心中的疑惑一步一步的得到了解答。”博士班党支部书记赵君凤说:“本科的同学提问很踊跃,我们博士生也能敞开心扉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成功!”

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现有的疑问都得到了一一解答,本次茶话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会后,博士生师兄师姐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合影留念。(记者赵梦怡 报道 孙彩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