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记地学四六级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3-11-24   点击数:  

    1120日晚7:30,由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地学科创中心承办的地学四六级经验交流会在x2316顺利举行。

    本次交流会分为听力,阅读,翻译与写作,六级改革新题型解析四个主要环节,分别由12级环境工程专业的许悦,11级环境工程专业的简睿,12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彭航,11级地质工程专业的王锐为我们讲解。请到的四位嘉宾均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听力经验分享环节中,许悦首先为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改革后试卷听力部分的描述,用表格的形式将试卷结构、测试内容、分值比例、考试时间呈现给大家,并对新听力题型的难度,以及考试过程中听力材料的播放次数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剖析。在大家对四六级听力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后,她告诉大家,听力练习不在于多,而在于精。特别需要掌握一些听力中常出现的词,她为大家分类列举了最高级、转折项、因果项等十大标志词。除此之外,许悦还与大家分享了她自己总结的借车、吃东西、考试等短对话十大场景及其一般答题思路。她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是简睿和同学们分享阅读经验,他首先对改革后的试题进行了版本概述,用表格的形式呈现了阅读题两个部分——长篇阅读和深度阅读的比重、特点。他特别对比了改革前和改革后的题型,提炼出它们的共同点,提出形式变,实质不变的观点,指出长篇阅读的本质就是快速阅读,对信息检索的能力和阅读速度要求较高。深度阅读形式基本不变,可以使用到长篇阅读的一部分技巧。简睿说,改革后的阅读量变大,时间更赶了,需要同学们平时多阅读,增加对英文的熟悉度,习惯英文的行文思路。

    然后彭航为大家带来写作与翻译的技巧分享。其中,他着重介绍了优秀作文的写作方法。他通过句首点题,用好说明方法,多用短语,擅用高级词汇,多用同义词,巧用句型,使用过渡语等七个方面,结合一些具体生动的实例,将写作的高境界展现的淋漓尽致。至于翻译,他表示只要意思到位,无明显错误,便能得及格分,再稍加写作技巧施用,就易得高分了。

    最后是由王锐带来的解析六级。在其他三位嘉宾讲解的基础上,他宏观分析六级变化总趋势,并结合自身过级经历,以一种轻松幽默的独特方式,分享自己的复习历程,六级刷分史等经历,大家从中获益。

    在观众提问环节,几位优秀的嘉宾为大家一一解惑,并再次寄语,相信大家都能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取得满意的成绩。

 

 

 

 

                                                       (冯薪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