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军衣绿花,爱洒山区——记地学青协军训服爱心回收活动

  作者:     日期:2013-10-10   点击数:  

    913日,地学青协举办了“军衣绿花,爱洒山区”军训服装爱心回收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回收再利用理念,弘扬爱心精神,数理节约意识。最大程度上避免资源浪费,提高军训服利用价值。

    在活动中,地学青协的志愿者们将大家丢弃或闲置不用的军训服收集起来,在外面的集市统一售出,再用获得的资金购买物品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青川县是“5.12”地震的重灾区,五年前的灾难给予了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县城沉痛的打击。志愿者们为此专门走访了青川县的沙洲中学。当了解到这些孩子平时基本没有课外读物,志愿者们特地用大家捐献的军训服获得的资金购买了一批图书送给沙洲中学的孩子们。此外,青协还用这笔资金作为助学金发放给一些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困难的同学。青协会长李小龙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成功成才,将这样的志愿者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除了沙洲中学的同学们,志愿者们也给一些农民工一些衣服和鞋子,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会长李小龙微笑着告诉记者:“虽然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拿这些军训服去帮助他人,让这些军训服发挥最大的作用,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关爱他人也许就这么简单——把心中的爱化为行动,为贫困地区的人们捎去关爱。同时,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快乐,更有意义。”

    此外,沙洲中学的陈校长也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他动情的说道:“志愿者的心灵是人世间最美的,它能消磨世间冷漠的坚冰。我代表学校感谢你们对学校的关爱。把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的军训服回收再利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不仅合理的利用了资源,避免浪费,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帮助。谢谢你们这些可爱的志愿者!”

    本次“军衣绿花,爱洒山区”军训服爱心回收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青协的同学们表示,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我们举手之劳的小事,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有为他人服务的精神,我们就能给那些步履维艰的人们以贴心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