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暨201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作者:     日期:2013-10-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党支部工作水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地学学院党委于102914:0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201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领导有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瑞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长军、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员代表、班长及团支书代表11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第一项是由地学学院党委徐瑞堂书记部署地学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安排及要求。徐书记首先围绕开展支部书记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要求、提升对支部书记岗位的思想认识等方面谈了他的认识和看法,接着向大家讲解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学院下一步的安排和部署,特别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重点要求,研究制定整改任务书及其公示落实,今后还要建立健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

接着,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长军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专题讲座。刘部长主要围绕职责和能力深入浅出剖析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大学生党支部建设。讲解了学生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职责,阐释了三大能力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创新能力,介绍了党支部最基本的制度等。刘部长也给支部书记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大学生党支部应成为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班级核心,党支部书记应做到重品行、有本领、讲奉献、守信念。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介绍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及常见问题处理。傅老师主要围绕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时间节点要求;支部党内生活中的时间节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撰写规范;《入党志愿书》的撰写规范;《自传》的撰写规范;《政审外调函》的撰写规范。通过傅老师的介绍,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规范了入党程序及文书要求,对做好支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