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四川省环境保护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监测重点实验室”立项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日期:2013-03-31   点击数:  

    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上午,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馆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由四川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西南交大地学学院共同申报的“四川省环境保护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监测重点实验室”立项评审会议。

    会议由省环保厅科技标准处主持召开。作为该重点实验室技术依托单位之一的我校地学学院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省环保厅、四川大学、四川农大、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5位专家担任评审专家。

    地学学院早在20125月,根据自己的专业技术积累和超前预测,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达成了共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监测站”的合作协议,并履行技术依托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做出了相应的奉献。该站200平米站房于20127月在我校九里校区土木馆楼顶开始投建,配备的包括单台价值300多万元的检测仪在内的1700万元在线监测设备已调试完毕,将于今年4月正式运行。该站作为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实验室,将为科研和政府管理部门提供极重要和必须的基础数据。

    专家组仔细考察了综合监测站的各种技术装备,听取了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汇报:建设的背景与必要性;依托单位概况和现有研究工作基础条件;主要任务与目标;建设方案与投资估算。

    专家组经过认真仔细的考察分析,给予本项目很高的评价。项目顺利通过评审,与此同时,评审专家也指出了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的技术建议。

    我院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高技术装备的监测站赞赏不已。表示愿在省环保厅、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参加区域大气质量监测网的工作,持续深入进行大气污染分析和相关的遥测遥感研究,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研教学水平,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