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我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第六届“大学地球科学课程报告论坛”

  作者:     日期:2012-04-27   点击数:  

    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科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大学地球科学课程报告论坛”于今年421日—2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据统计,全国地球科学相关高校共计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该论坛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中的地球科学类课程建设与改革”为主题,邀请本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并组织专题研讨,共同探讨提高地球科学类课程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此次论坛得到了我院的积极响应,青年教师李季伟以“浅议地质基础认知实习教学的重要意义和几个关键点”为题撰述论文,在会议召开期间中与兄弟院校的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此外,论坛分设地球物理学与地质学、地理科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大气科学5个分会场。我院教师代表在地球物理学与地质学分会场与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大学、长安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地球科学类相关教师围绕地球科学类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的改革与实践、基础地质学野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地球科学类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地球科学优质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



我院代表认真听取专家报告


2我院代表与伍荣生院士会场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