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2012中国测绘与地理空间信息科学进展研讨会之开幕式

  作者:     日期:2012-05-07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由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测绘与地理空间信息科学进展研讨会”于成都沙湾国际会展中心金牛厅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顾利亚书记代表学校向研讨会的隆重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五位院士及测绘学科领域众多学者、专家、研究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顾书记指出,我校建校初期即有测量课程,测绘学科的历史已深深镌刻在我校116周年的发展历史中。我校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一周年来,取得的成果与在座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的倾力相助密不可分,在此,她代表学校再次对大家的鼎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深深敬意。她强调,测绘学科是我校优势特色学科,我们期待这一学科能够契合国家测绘科学发展战略,引领学科发展方向,与校内外各研究平台一起再接再厉,实现新的跨越和提升,为实现我校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我们期望院士、专家、学者、研究人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交大测绘事业的发展,搭建一个集政府、高校、行业、企业、专家多放一体的沟通交流平台,带动测绘与地理信息更好地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我们期盼与各位携手并肩,共同谱写我国测绘及地理空间信息科学技术发展的新篇章。最后,顾书记代表学校师生向陈俊勇院士的八十华诞送去祝福,同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张继贤院长代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西南交通大学的领导和同仁表示忠诚的感谢,对各位院士、专家、同仁的到来表示最诚的欢迎和问候。他表示,测绘与地理信息科学能够发展,运用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与各位院士、专家的耕耘密不可分。他指出,陈俊勇院士是我国测绘历史上最杰出的代表之一,国家测绘事业的每一步发展都有陈院士的身影,他是一位公认的德艺双馨的专家,是一位胸怀宽广、视野广袤的科学家,是一位求真、求实、求新的学者。他还指出,陈院士爱才惜才,在工作学习中身体力行,给予晚辈谆谆教诲。借本次大会,张院长代表测绘院的同仁向陈院士祝寿,也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马赟局长代表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向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多年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回顾了“十一五”期间我国在地理空间信息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汇报了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过去做出的成绩,并对我省未来地理信息重大建设项目进行了展望,指出了我省未来地理信息发展的目标。他强调,西南交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学府,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培养了一批批生力军,学校加强对地学学院建设的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交大对地理空间信息发展态势的敏锐洞察力和前瞻性,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四川省地理信息局与西南交通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加强政府、企业、行业、高校的有效对接,期盼莘莘学子孜孜地图新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为西部发展再添新功。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成功,祝陈院士健康长寿。
   
陈武教授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和华人GPS协会(CPGPS)向出席会议的院士、领导、同行及朋友问好,并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对会议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香港理工大学在各位院士、专家、朋友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提升了该系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期望未来能继续得到业界的支持,为测绘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此外,陈教授介绍了华人GPS协会(CPGPS)的基本情况及其年内在国内举行的三次活动,希望各位院士、专家、朋友继续关注支持。他还指出,陈俊勇院士的八十华诞使得此次研讨会更具特别意义,在此,他对陈院士多年来的奉献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祝其身体健康,也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