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2012中国测绘与地理空间信息科学进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12-05-12   点击数:  

    56日,由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举办的“2012中国测绘与地理空间信息科学进展研讨会”在四川成都沙湾国际会展中心金牛厅隆重举行。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顾利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继贤、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马赟、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陈武分别致辞。原国家测绘局局长、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教授,以及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秘书长陈军教授,中国科学院测地所所长孙和平教授,国家测绘局卫星应用中心副主任、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唐新明教授等测绘界知名专家学者8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在上午的院士论坛上,陈俊勇院士做了《“十二五”中国测绘与地理空间信息科学展望》报告,宁津生院士做了《中国测绘与地理空间信息科学进展》报告,李德仁院士做了《高分辨率遥感技术进展》报告,杨元喜院士做了《北斗定位与导航技术进展》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做了《中国大地水准面精化进展》报告。

    在下午的大会报告中,中国测绘科学院院长张继贤做了《合成孔径雷达测图技术进展》专题报告;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秘书长陈军做了《全国1:5万数据库更新工程的技术创新》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测地所所长孙和平做了《重力场与地球内部动力学研究进展》专题报告;国家测绘局卫星应用中心副主任、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唐新明做了《测绘卫星技术进展》专题报告。

    学术盛宴,近距离聆听大师精彩报告。本次学术盛会吸引了西南交通大学老师以及本、硕、博三个层次的学生百余人参加,与会者均表示,专家们不同角度的主题发言不仅增长了他们的学术见识,开阔了他们的学术视野,而且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测绘与地理空间信息科学发展的宏阔想象和献身于此的科学热情。
  
                             西南交通大学顾利亚书记致开幕词

  
                                       与会人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勇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教授

  
                            中国科学学院院士杨元喜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建成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