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董事大会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研讨分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12-05-21   点击数:  

     2012517,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学校镜湖宾馆院士厅举行,北京铁路局、哈尔滨铁路局、兰州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乌鲁木齐铁路局、昆明铁路局、广铁(集团)公司、株洲电力机车公司、眉山车辆公司、大连机车研究所等董事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副校长蒲云、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我院刘国祥副院长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周仲荣主持。

针对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规范,我院消防工程系的张玉春老师,从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消防工程方向)的学科基础、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培养标准、知识能力体系及标准实现矩阵、企业学习阶段培养方案、质量保证体系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城市轨道交通专业规范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该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院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消防工程方向)纳入学校卓越工程师计划和该《规范》的进一步的修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