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2019年述职答辩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0-01-07   点击数:  

2020年1月6日上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述职答辩大会在X4531会议室举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学院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军华、党委副书记傅尤刚担任本次述职大会的评委。 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同志主持。

首先,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思想政治与群众工作、支部学习与活动举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在汇报中,充分展示了本支部在2019年度的工作亮点,政治理论学习的收获,尤其是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消防、地质、测遥、环境教工党支部结合学科特点、学工组党支部立足思政育人、教工行政党支部围绕机关服务开展了系列特色党支部活动,亮点纷呈。各教工党支部通过“网上交流学习”、“在线观看视频”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供了更加灵活的学习方式,各支部在汇报中也做了深刻的自我反思,找出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以期在来年的工作中能够不断改进。

每一位支部书记答辩后,三位评委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傅尤刚副书记表示各教工党支部在2019年开展的活动非常丰富、工作非常扎实,各支部都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同时也提出了各支部要进一步规范支部的日常工作,做好工作留痕,注意规范填写支部工作手册。最后,关秦川书记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各支部更要重视提炼更多的素材,进一步体现支部特色活动,既要做好规定动作,还要更多的思考支部自选动作;关秦川书记对2020年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规范、特色、发展、结合、互动的工作思路 ,同时对各个教工党支部2019年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