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杨丹校长指导地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申建工作

  作者:     日期:2020-03-13   点击数:  

3月11日下午15:00,杨丹校长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召集了学校和学院相关领导召开地学国际化示范学院申建专题工作会。姚发明副校长、国际处任新红处长、人事处刘长军处长、翟东海副处长、学院关秦川书记、刘国祥执行院长、许军华副书记/副院长、关方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刘国祥执行院长以国际化示范学院申报与建设工作为重点,系统汇报了学院近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任新红处长、刘长军处长就《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外籍专家引进相关条件、工作流程做了介绍性发言。关秦川书记、许军华副书记/副院长就学院重点工作作了补充性发言。

姚发明副校长表示,近两年地学学院学科建设成绩显著,潜力巨大, 经过近十年的耕耘,学院国际化发展基础较好。当前国际化示范学院的申报、筹建工作,作为学校国际化战略一项重点工程,学院内相关工作重要抓手,将进一步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杨丹校长做最后总结并指示,前期地学国际化示范学院筹建相关工作卓有成效,外专引智、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工作是我国高等教育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学校将重点、持续支持地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的申建工作,希望地学学院通过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建设以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利用学科优势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重点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