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19-12-12   点击数:  
          201912101400-15:00X4520会议室,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面向全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重点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开展情况向大家汇报。


 关秦川首先介绍了学院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严格执行二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把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贯穿始终,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9917-919日,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学院主题工作,并制定了系列主题教育方案,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对照检视及剖析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学院师生党支部实现理论内容学习全覆盖;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调研工作,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学院党委对照检视列出拟解决问题,针对具体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期限。在姚发明副校长带队调研后,学院党委认真梳理问题,从校院两个层面确定整改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全部实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

 学院党委于2019123日下午召开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39个党支部也分别围绕主题教育的内容开展轮训,39位党支部书记完成了讲党课的工作安排,学院基层党支部召开党员检视问题主题党课,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撰写个人检视材料。

   学院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创新,于101日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集中组织了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70周年庆典大会现场直播,交流和撰写观看心得,重温入党誓词,为祖国送祝福等系列特色活动;学院党建事务中心微信平台创新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课堂——知行学堂专栏,并开展主题知识竞赛。

 
   在介绍完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后,关秦川又向与会同志介绍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开展情况。

 

 最后,关秦川指出,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检视班子及成员自身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作者:黄贤哲

审核:翟琦

编辑: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