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0-04-23   点击数:  

为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我院推进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全面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鼓励广大教师追求教学卓越,参与和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地学学院于4月23日在X4243会议室召开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研讨会,张玉春副院长主持会议。许军华副书记、副院长,赵晓彦副院长及教改项目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张玉春副院长简单介绍了前期工作,强调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本次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根据《通知》要求“整体布局谋划、坚持扶优扶特”的原则,以“从上至下、总体谋划”的模式,坚持关注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领域与学院优秀工作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前期工作确立了“国际化示范学院”“一带一路”“地学一流本科专业”“金课建设”及“教师能力与服务水平提升”等重点话题,并基本拟定三个专项项目题目;完成了申报团队组建及申报书撰写,本次研讨会旨在对项目及子项目进行进一步研讨优化。

随后,张玉春副院长、赵晓彦副院长、张同刚老师分别就牵头的专项项目进行说明,各子项目负责老师及与会老师展开了积极讨论。

至此,本次研讨会顺利结束。

此前,4月9日上午,在X4243会议室召开了地学学院2020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说明会,张玉春副院长就项目申报进行了宣讲和说明,并进行了工作安排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