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开展“在线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0-05-29   点击数:  

根据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内容和就业工作的开展,地学学院于5月27日上午10:00在犀浦校区X4520开展“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就业专项负责人杨都强老师主持,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傅尤刚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杨都强老师分别就培训内容进行回顾、我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交流。杨都强老师介绍我院就业指导工作体系依托学业辅导中心、校企联合中心、就业特色工作室三大平台,开展领航计划、护航计划、企航计划、深造计划、职达计划五大计划,以习惯养成、能力提高、意识培养、素养提升、目标达成为目的,形成全面推进就业工作、以深造工作为重点、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总体思路。下一步就业指导工作的重点为通过开设《地学生涯与发展规划》通识课,以点带面,以自我强化为基础,做好理论研究与实践设计;以学生干部为重点,形成生涯意识浪潮;与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的地学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模式、方法和体系。参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

学习研讨最后,傅书记针对研讨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就业指导工作形成的优秀做法、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对今后的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要求就业指导工作在学生层面的横向与纵向开展,既要充分结合科创、学风、学生活动等工作,在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全环节提升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也要在学生成长的各个阶段、有针对性的开展。同时,也传达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期望,表示将会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对就业指导工作的给与充分支撑和保障。

至此,地学学院 “在线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学习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