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顺利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0-05-30   点击数:  

2020年5月21号下午15:30,地学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邀请了就业处董浩老师作就业形势分析、优秀学长代表罗彦虎做简历制作指导,以“学生就业培训”为主题,因受疫情影响大会以腾讯会议为平台,分为二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由就业处董浩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势做出详尽的分析,董浩老师首先就考研还是就业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尽管近些年来,考研人数与应届就业人数都处在连年递增的趋势,但是董浩老师提出了先签工作的答案,并结合现状给出了理由。

之后,董浩老师分析了当前受疫情影响下企业招聘需求下降、应届毕业生岗位减少的具体形势。然后,顺势讲述了国家与学校针对目前形势拓宽就业渠道的措施的概括,以及提供就业服务的国家方针策略,并总结出了“工作不难找,好工作要趁早”的结论。

最后,董浩老师就当前形势我校应届毕业生应如何准备就业提出建议,如参加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积极参与实习等。

第二部分,优秀学长代表罗彦虎做简历制作指导,指导内容分为四个方面内容:

1.简历制作:首先,学长推荐了自己的华为超级简历模板,其次,对简历模块化和个人信息以及教育经历的细节作出指导。然后,提出了自己总结表述自身经历的三大技巧:star法则、对比表达、关键字表达,并对这三大技巧进行详尽的叙述。然后,提点其他模块的细节,并指出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简历样式、简历照片、个人兴趣爱好、自我评价等等细节的处理。最后总结:突出个人特点的同时要让面试官认为你非常适合这项岗位。

2.面试技巧:罗彦虎学长以面试华为公司为例,列举出了面对面试时的种种问题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


3.国际工程:罗彦虎学长详尽列举出国际工程班项目和中铁工程班项目,并展示了互联网上对于国际工程单位的层次划分(排名信息来自互联网),最后对留心海外的学长们提出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4.ICT:罗彦虎学长以华为为例,建议有心的学长多去参加相关举办的大赛,并指出ICT就业前景广阔,值得大家尝试。

最后是提问环节,大家争对自己的问题,纷纷发问,董浩老师和罗彦虎学长耐心地进行解答,帮助大家解决对于自身职业规划的困惑。

至此,本次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