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就“两会”内容及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6-04   点击数:  

2020年6月4日16:00至17:30,于X4531会议室,地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就2020年全国“两会”内容及精神专题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由我院书记关秦川同志主持召开。

图1 教工行政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员

此次专题学习主要就“两会”召开背景、内容及中央领导同志“两会”期间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主要内容如下:(1)此次“两会”是在国际社会依然在努力与疫情斗争的时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同时也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所召开的,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会议;(2)此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一系列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相关的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讨论了民法典草案及相应的决议、决定等;(3)此次专题会议学习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

就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关书记就疫情防控亲身体验为例,在特殊的时期,全国上下一条心,全国上下一盘棋,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共同抗击疫情,充分发挥了我党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通过对比国外与国内的防疫措施,体现了我党才是真正从人民利益出发,以人为本,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

会议最后,党员支部成员纷纷踊跃发言,就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发表了自己学习感言!

图2 关秦川书记讲话

图3 杜鸿同志会后发表学习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