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深造计划】地学学院顺利开展“国际化+名师讲堂”线上讲座第四期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0-06-07   点击数:  

2020年6月6日上午11:00,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学院外籍教师开展“国际化+名师讲堂”国际视野与出国留学系列第四期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主讲人为Saeid(Adam) Pirasteh副教授,活动主题为Empowering and Inspiring to Build Your Future(激励你创建自己的未来)。讲座由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杨都强主持。

首先,Saeid副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创建未来的必要性。对于口渴的人而言,他们会寻求世界上的水源。而我们创建未来的过程,就是在饥渴的世界中寻找水源的过程。创建未来的重要体现,就是丰富化自己的生活。教授为我们举了一个事例,这个事例中的人小时候对于造访中国学习中国文化很有兴趣,长大后从事过清洁工、司机、报纸销售员等多种职业。这个人看似平凡,但他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丰富未来的生活,需要我们去帮助他人,为他人着想,简而言之就是坚定信念,明确自己要做的事。

其次,Saeid副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一系列思维观点实现自我认知。第一部分是战略思维管理,它总体上要求我们做好统筹安排,承担责任感,回顾你所学到的东西。在整个思维框架中具有很多个关键词,比如说Love(爱)、Education(教育)、Health(健康)等,这些关键词是人生当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第二部分是激励他人的领导实践,目的是让自我和他人都成长进步,比如说团队协作追求成功就是很好的实践事例。第三部分是梦想与成功的意义。好的梦想为我们提供了动力,缺少它我们任何事情都做不好,而成功就是跌倒再爬起的过程,就算你希望跌倒,也不能跌倒在同一个地方。

第三部分,Saeid副教授为我们强调了国际视野对于创建未来的必要性。这个世界需要帮助、希望以及人与人的理解,我们每个个体都需要具备国际视野,这也是出于一个目标:为现在和未来的一代建立一个更好的环境和更安全的世界。要记住我们生活在一个多边主义和复杂的世界,具有国际视野就是要让世界知道你的看法以及你所扮演的角色,它是你梦想成真的关键。当你不具有信心时,也不要为此而松懈。

最后讲座结束,同学们仍旧意犹未尽。有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的讲解学到了挺多,因为疫情原因一直对未来感到非常迷茫,而Saeid副教授的一番话使得他们豁然开朗。就如教授说的“Searching for a goal,then focus on it and keep working hard”,只要不断的努力,总会突破迷茫,找到自己的路。

至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国际化+名师讲堂”国际视野与出国留学系列第四期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