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安全工程专业2017级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日期:2020-06-12   点击数:  

为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方向,2020年6月9号下午14:30,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举办了2017级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地学学院副书记傅尤刚、安全工程专业项目部行政老师、以及2017级30余名同学参加了该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地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弘金学长和李昊学长应邀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会上,傅尤刚副书记对历年考研形势作了详细的讲解,分别从国家层面、我院层面、专业层面,围绕考研形势、考研人数、专业录取、报考类型、扩招机会、重视调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准确研判;科学定位,量体裁衣;主动出击,积极备战;权衡风险,两手准备”,根据自己前期学业情况,对自己合理定位,在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方面,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争取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个人争荣誉,为学院添光彩。

接下来,2020级研究生张弘金学长和李昊学长为大家做考研经验分享。张弘金学长从考研目标的确立、考研计划的制定及考研复习策略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考研成功经验。他指出,考研的专业及目标院校选择,应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如果要报考外校的研究生,要“早计划、早准备、早联系”,提高考研成功率。李昊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的时间规划、复习方法及参考书目等。他指出,考研用书在精不在多,读通读透、做题又快又准是关键。另外,他还强调应试经验积累的重要性,把每次做题,都当成一次考试,体验考场情景。

分享会结束后,学长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同学们提出是否需要报班、作息安排、参考书目等方面的疑问,两位学长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召开,使安全工程专业2017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