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形势分析会

  作者:李国欣     日期:2020-06-12   点击数:  

地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形势分析会

2020611日下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形势分析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担任主讲人,本科2016级辅导员谷思文、本科2017辅导员李国欣、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会。会议由本科2017级辅导员李国欣主持。

首先,傅尤刚与学生们进行线上互动,询问学生们就业准备进行的情况,了解相关情况后对目前的宏观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表示各地的人才需求各有不同,人才政策层出不穷。重点介绍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和两会期间出台的各项大学生就业政策,并从扩大研究招生规模、扩大见习规模、积极引导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等方面对2020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举措进行分析。


其次,傅尤刚针对地学学院各个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表示不同的专业所面向的就业单位有所不同,主要的单位性质有国有企业、三资企业和私营企业。同时,鼓励同学们参加工作前期要不怕吃苦,拿出拼搏的精神,认真对待,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最后,傅尤刚针对地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处理好专业培养目标和社会现实需求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就业与升学的关系;三是处理好秋招与春招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专业特点与学校办学特色的关系;五是处理好单位承诺和签署就业协议的关系。并对2021届毕业生强调毕业要求,鼓励学业后进者重整旗鼓,激发斗志!

至此,地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形势分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