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龚正君副院长为教工环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教工环境党支部     日期:2020-06-19   点击数:  

618日下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龚正君教授以“高校教师的科研之风之我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教工环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龚教授以“厉行节俭——懂得开源节流才能立足长远”、“山头主义要不得——先有大家才能有小家”、“要效率也更要安全——认真规范科学严谨”、“要实事求是——严谨的科学反对弄虚作假”、“牢骚满腹肠易断——风物长宜自当眼向前”、“人的重要性——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科研是生产力——不是用钱来烧制的摆设”、“公而可以有私——家齐国治才能有天下安”、“一切行动听指挥——杜绝散漫而为所欲为”、“群策群力共发展——团结可以团结的力量”等10个板块,谈了她对于高校教师进行科研活动的一些认识和看法,并鼓励支部教师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为实现学科进步和人才培养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的历史,龚教授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