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2020年暑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安全培训

  作者:     日期:2020-07-06   点击数:  

2020年暑假将至,为保障馆外环境实验中心假期安全,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于7月3日下午2点在2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协调会。会议由唐新跃老师主持,曾卓老师和申请暑假进入实验中心开展科研实验的研究生们参加会议。

104EDE

唐新跃老师首先介绍了实验中心的暑期工作安排,总结了目前申请暑期进入实验中心的研究生名单与相应的卫生值日安排,强调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与存放制度和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规范,强调了实验中心的清洁卫生、防火、防盗、防爆、防汛等工作。随后,曾卓老师以暑期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为主题,从实验室警示事故、常规性实验流程、学生的安全责任、管制化学品的分类、实验室隐患、实验注意事项和实验室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与会的20余名研究生在认真地听取实验中心的暑期安排和安全培训后,表示愿意共同努力维护好实验中心的安全卫生,科学合理安排实验计划,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本组实验在暑假期间安全有序的进行。

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