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2020年环境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云端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0-07-18   点击数: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展示我校环境学科的实力,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我院攻读研究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于2020年7月17日举行了“2020年环境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云端夏令营”,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上午的夏令营活动见面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张涵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环境学科的历史沿革,目前环境学科研究生培养特色、学术训练、研究方向及研究团队等情况,同学们对我校环境学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随后,上午进行了第一场学术专题讲座,邀请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范美坤教授分享了关于光及功能纳米材料在环境化学研究中的理论及应用研究,范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下午进行了第二场学术专题讲座,系副主任彭道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固废管理与资源化的相关研究。学术报告让同学们感受到老师们的渊博知识以及环境学科良好的科研氛围。

为对同学们的专业水平、综合素质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随后邀请学院副院长龚正君、环境学科副教授刘颖、张胜利、张涵与营员们进行师生交流。同学们准备充分、积极应对,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在专业上的学习成果,在面试会上优异的表现。接着,副院长龚正君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严谨作风,并指出选择交大环境学科的各种优势,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读我院研究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收获不小,对今后考研思路更加清晰,获益匪浅!至此,本次环境学科云端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