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欢迎地学新同学|直击2020年地学学院迎新现场

  作者:黄玉娟、黄钰雯、曹佳婧     日期:2020-09-11   点击数:  

910日,天朗气清,碧空如洗。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同学和新生辅导员早晨于犀浦校区银杏大道和九里校区迎新点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上午,地学学院迎来2020级第一位报到的新同学同学,地质工程专业的李超同学。工作人员耐心引导新生完成录取信息的登记,学籍卡信息的核实,一卡通与新生大礼包的领取等报到事项。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李超同学表示交大的校园美景让人焕然一新。他十分认可自己所选专业的发展前景,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满怀憧憬,希望自己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

志愿者夏子明表示作为迎接新生的一员,他认为迎新生是交大人的一种传统,当年他被学姐学长迎接,如今成为迎接新生的一员,他深深地感受到交大人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氛围。他对新生感到陌生又熟悉,虽然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当他们步入交大的瞬间,我们都是交大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在往返于九里和犀浦的迎新点,关注迎新工作,在现场询问迎新工作进展以及新生入学办理情况。他与迎新工作者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在迎新的同时不要忘记认真复习期末考试。他特别感谢志愿者们为迎新生提供的贴心周到服务,为新生报到提供了很多便利。

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等校领导一行莅临地学学院迎新摊位视察,对学院的迎新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地学学院接下来的迎新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用诗句“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表达对同学们的欢迎,称同学们的到来为交大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对于志愿活动报名的同学们十分踊跃,实现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周到服务,让新生刚到学院就体会到家的温暖,他代表学院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看着朝气蓬勃的新生有感而发,回想起自己当年的求学经历。他表示,这是个幸福的时代,能为学生提供更优越的条件和更多的机会,为大学生活增添更多色彩,同学们应该感到幸福和自豪。同时,他希望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和生活,把精力和心思投入到学习中,争取学有所成,毕业后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随后关秦川与傅尤刚及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董可老师共同走访了新生宿舍,认真检查了新生宿舍所安装的设施是否符合标准,并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对于交大的印象以及对宿舍的满意程度,最后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用水用电和保护好个人财产,防骗防盗。

迎新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着,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以最大的热心迎接新生,我们期待着和新同学们在地学学院的美丽邂逅。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倾听学生的发展诉求,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做到以人为本,服务第一,为学子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平台和条件。

作者:黄玉娟、黄钰雯、曹佳婧

摄影:董可、郑佳欣

审核:翟琦、金音

编辑:钟佳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