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

  作者:黄钰雯     日期:2020-09-15   点击数:  

912日,地学学院分别于X4352X4350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本次安全教育由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傅尤刚在安全教育开始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嘱咐大家要继续关注疫情,自觉佩戴口罩和保持一定距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随后,他按照大学进行安全教育的客观要求,即大学环境、社会发展、社会法制建设和经济发展这三个要求,一一为同学们细致讲解。其中,他在讲解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和防震安全六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时,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数据,详细直观地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他告诫同学们要修身律己、遵纪守法,同时也要时刻保持警惕、关注安全,不让违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傅尤刚强调完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后,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期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内容,并表示学校在安全教育方面尤其重视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安全知识教育以及安全防范能力的培养。随后,他向同学们分析了学术诚信、心理问题、奖学金设置等十四个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解决方法。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掌握保护好自身安全的知识,尽情享受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语音刚落,现场爆发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表示受益颇深。

至此,本次安全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黄钰雯

摄影:郑佳欣

审核:黄玉娟

编辑:钟佳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