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专家、领导一行到我院参观指导

  作者:龚凯伦     日期:2020-09-17   点击数:  

916日,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测绘地理信息工程技术研究院的专家、领导莅临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会,与会人员有中铁一院中铁一院测绘地理信息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龚江峰、副院长兼总工武瑞宏、副院长田社权、航摄遥感所所长刘亚林以及工程测绘所所长朱郭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李志林、党委书记关秦川、执行院长刘国祥、刘成龙教授、齐华教授、徐柱教授、袁林果教授、测绘遥感信息系主任曹云刚、测绘遥感信息系副主任游为、杨雪峰老师。会议由刘成龙主持。

刘成龙介绍了与会的所有领导专家们,龚江峰代表中铁一院一行表示荣幸到交大进行参观交流,希望能加深彼此联系。

刘国祥分别从学院发展机遇、学院指导思想与目标、主要举措及进程、预期标志性成果这四个方面为中铁一院一行介绍了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地学学院以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使命,以国际化示范学院为牵引,正视国家现实发展症结,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办学活力,增强发展能力,全面推进学院国际化,逐步形成“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学科发展局面,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4BAF49422B25DD516EBFB34396604582

李志林表示,大学跟企业是合作共赢的关系,学院可以有计划的派出老师定期到企业单位进行合作交流,双方可以就高铁建设实验方面提供技术与数据支持。武瑞宏对此表示肯定与支持。

随后,双方就合作交流做进一步探讨,龚江峰院长以地质遥感为例,指出在生产过程中常常出现一些跨专业、交叉学科的问题,希望学院能够派出专家给予指导。刘国祥院长提议双方可以在基础研究之上,寻求企业与学校、生产与科研之间的共性。徐柱教授就此提出自己的见解,表示企业可以带着生产问题来学校,寻求进一步合作。

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言,取得了一系列的共识。最后由关秦川书记作为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再次感谢中铁一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建立在老一辈深厚关系上,并将于此基础之上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取以往经验的精华,朝着国际化视野方面拓展。

至此,此次座谈会圆满落幕。

作者:龚凯伦

摄影:金音

审核:翟琦

编辑:钟佳辰